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客:C919能否成功取决于安全性

2012年12月1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空客有关人士称,C919能否取得成功,客户对其是否认可是关键,其安全性能否经受住市场和客户的检验,决定着C919能否脱颖而出

  【财新网】(记者 温秀)虽然中国在竭力推动自身的大飞机战略,但空客认为,飞机市场空客、波音两分天下的地位,短期内难被撼动。

  对中国的国产大飞机战略一直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支持者认为,中国的航天事业成绩卓然,国产大飞机也不会有问题;反对者认为,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起步晚,尚无太多成熟经验,加之安全性需要实践的反复检验,国产大飞机短期内恐难有作为。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正在研制的C919机型及中国的国产大飞机战略时,空客德国公司媒体关系总监FLORIAN SSEIDEL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对飞机而言,安全性是首位的。要能够实现国际飞行、国际销售,需要得到国际认证才行。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