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银:明年中国石油消费将增长3.4%

2012年12月1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前几年相比,明年石油需求增长仍然较缓和,但是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总量上来说,中国将成为最大推动者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德意志银行中国区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企业投资和出口的加速,明年中国GDP的增长率将从7.7%恢复到8.5%。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德意志银行预测,2013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3.4%。

  2012年是中国石油需求自2002年以来增速最慢的一年。最新预测表明,随着经济增长前景看好,人们对2013年中国石油需求的增长水平有所期待。

  与前几年(不包括2012年)相比,明年石油需求增长仍然较缓和,但是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总量上来说,中国将成为最大推动者,约占40%。德意志银行还预计,与2012年相比,2013年柴油(Diesel)需求将增长千分之二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