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申银万国:重复抵押是铜融资的真正风险

2012年12月13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市场上讨论较多的铜融资是信用证融资,但抵押和信用证的结合才是刺激铜融资兴起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吴静)12月13日,申银万国在其有色行业分析月报中提出,市场上讨论较多的铜融资是信用证融资,但抵押和信用证的结合才是刺激铜融资兴起的原因,而铜融资的真正风险在于重复抵押。

  该报告中分析,仓储商与贸易商勾结造成的监管放松使得重复抵押成为可能,这种再杠杆的操作大大降低了贸易商的融资成本,同时也加剧了信贷风险。由于贸易商只能在期铜市场对实际的铜库存进行套保,因此当铜价下跌较多时,银行提高抵押物数量的要求便因高杠杆而加倍,贸易商资金链很有可能因此断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