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房产税试点或于明年下半年扩围

2012年12月1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并称重庆、上海的房产税征收试点,在抑制房地产的投机、维持房地产稳健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2011年1月,重庆、上海两地推出房产税试点。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在昨日(12月13日)召开的“十大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下称房地产发展论坛)上,教育部“中国房地产税改革研究”课题组组长杨继瑞表示:“十八大透露的信号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十分重视税收对分配公平的调节作用,抑制房地产投机也将是新一届政府的重要课题,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待建立,房产税征收的扩围很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推开。”

  同时身为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对财新等媒体记者分析称,重庆以及上海的房产税征收试点是成功的,在抑制房地产的投机、维持房地产的稳健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中国的房地产业如果没有长效机制的建立,特别是综合的长效机制的建立,房价可能会因为刚性需求溢出而出现爆发性的增长,“这一点必须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