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15亿美元收购塔利斯曼英国子公司49%股权

2012年12月18日 15:27
此次收购首次开拓了中石化在英国北海地区的油气业务;塔利斯曼将继续担任作业者,中石化将向合资公司派出人员参与管理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8日宣布,以约15亿美元交易价格收购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英国子公司49%股份项目已正式交割。此次收购首次开拓了中石化在英国北海地区的油气业务,也标志着中国能源企业首次进入北海油气资源投资开发行列。

  中石化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完成上述交易。交易认购协议于2012年7月23日签署。

  塔利斯曼能源公司是全球大型独立石油公司之一,其英国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阿伯丁,在北海地区拥有3个核心资产区,51个油气田,剩余2P(证实储量与概算储量之和)权益可采储量4.89亿桶当量,其中原油4.63亿桶,占95%。2011年权益油气日产量7.1万桶油气当量,年产量约350万吨油气当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