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明辉重掌中燃 将与中石化北控实质性合作

2012年11月2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明辉表示不清楚新晋大股东北控入股意图,邀北控、中石化入董事会事宜目前尚未商议;称中燃价值被低估
资料图:中国燃气前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刘明辉。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重掌中国燃气(00384.HK)的董事总经理刘明辉11月28日在香港召开的中期业绩会上指出,未来将与中石化(600028.SH/00386.HK)、北控集团等展开实质性合作。

  “我在拘留所里修了个博士后,还读了100多本书。”刘明辉说。他带着金丝无框眼镜,神采奕奕。

  刘与搭档黄勇于2010年12月被人举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深圳公安拘捕,事件并引发中燃股东及董事局内部矛盾,作为股东之一的海峡金融的前主席徐鹰及前副主席李小云,去年4月与刘明辉一同遭罢免。而就在今年7月底,刘明辉获深圳检察院不作起诉通知后,重新回归中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