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塑化剂恐慌波及调味品 官方回应称未发现异常

2012年12月24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称,其对酱油、醋等食品的应急检测结果未现异常,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呼吁,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直接向监管部门举报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塑化剂恐慌再发酵。针对酱油、醋等调味品塑化剂含量超标的传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近日回应称,该中心随机采购市场上销售的酱油、醋等食品,并进行应急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12月23日,新华网报道援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表态称,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监测,同时提醒,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直接”向监管部门举报。

  此前,调味品、饮料塑化剂含量超标的传言四起。12月17日,有网友发微博指称,酱油、醋等调味品以及饮料的塑化剂含量严重超标,并要求有关部门“公布真相”。截至财新记者发稿,该微博已被转发1.56万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