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山寨”手机在深圳已基本消失

2012年12月2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年来,深圳仅华强北商业圈就有8200户“山寨”手机经营户退出市场,一些过去经营“山寨”手机的电子市场已成功转型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称,两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山寨”手机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使手机制假售假、仿冒侵权等违法行为受到严厉打击,“山寨”手机在深圳基本消失。

  全国质检系统手机整治与规范发展现场会12月24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2010年10月,国务院部署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将手机作为重点产品列入行动方案,深圳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仅华强北商业圈就有8200户“山寨”手机经营户退出市场,一些过去经营“山寨”手机的电子市场成功转型为正规电子产品和手机配件市场,“山寨”手机在深圳基本消失。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