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明年工业增长目标定为10%左右

2012年12月28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提出,明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5%和7%,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和企业利润不低于2012年水平
2011年11月28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一家电缆生产企业的工人在自动化生产线旁监控机器设备运行情况。 张国荣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2013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期目标确定为增长10%左右。这一目标与今年增速大体相当。

  在规划增长目标的同时,苗圩强调须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益。他要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5%和7%,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和企业利润不低于2012年水平。

  苗圩在介绍2012年工业运行情况时称,预计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40%;实现利润与2011年持平,上缴税金增长8.5%;实现出口交货值增长6.9%;工业就业人数达到9017万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