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侵权案赔偿41万 作家维权联盟拟继续上诉

2012年12月2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作家维权联盟称判赔金额之底出乎意料,拟于明年1月继续上诉,并启动对苹果新一轮的侵权诉讼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国作家维权联盟获悉,对于苹果应用商店侵权一案获赔41万余元,中国作家维权联盟认为判决“金额过低”“是变相鼓励侵权”,拟于明年1月继续上诉,并启动对苹果新一轮的侵权诉讼。

  昨日,持续近一年的中国作家维权联盟告苹果公司侵权案终于判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初审判决认定,苹果应用商店侵犯中国作家沧月、慕容雪村、孔二狗、李承鹏等八名作家34部作品著作权成立,应支付原告罚金41万余元、相关费用支出及案件受理费用7.5万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