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今年调查官员2万人 挽回损失1600亿元

2012年12月28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报的38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涉及多家企事业单位,其中不乏国家部委与央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2年1至11月,审计署共审计十万多个单位,挽回损失1600多亿元,移送案件线索970多件;促进归还和拨付民生资金300多亿元,核减投资和结算额600多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日前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讲话,透露了上述消息。

  刘家义表示,2012年,审计署调查官员两万多人,包括31名省部级官员,其中2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审计署在过去五年来,共审计和调查全国70多万个单位,挽回损失8000多亿元,移送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9400多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