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杭:文化产业投资面临三大机遇

2012年12月2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告业规模增长、传媒企业上市和技术变革带来的创新均是文化产业投资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文化产业是黄金还是泡沫?虽然国家对文化产业的监管比较严格,文化类企业要市场化并不容易,加上这些年国内对文化产业有过度投资与包装的现象,但在我看来,文化产业才刚刚开始。”12月28日,在UCIC中国消费产业与投资研究中心2012年度研讨会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杭表示。

  陈杭认为,文化产业当前面临着很多发展机会。首先是广告业,他表示,当前国内广告行业占GDP的比重只有0.4%,而美国相应的比重则达1%。“随着“十八大”提出的国民财富倍增计划,到2020年中国GDP将达80万亿,这也就意味着,广告业的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2000亿元增加到8000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