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明地铁空载试运行脱轨 造成一死一伤

2013年01月08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地点在接近斗南站的高架线上,并未处于道岔位置;分析称可能是轨道或线路问题,或者钢轨上有异物导致脱轨
2013年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列车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部分设施脱轨,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财新网】(记者 吴静 路炳阳)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列车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第一节车厢脱轨,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此消息先在网络上传播出来,随后得到昆明地铁公司的证实。

  据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事发地点在接近斗南站的高架线上,并未处于道岔位置。一位不愿具名的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管理中心主任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运行中的列车不在道岔等处,可能就是轨道或者线路的问题,或者钢轨上有什么异物,也有可能道轨位置不对导致脱轨。而另一位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人告诉财新记者,毕竟空载试运行已有2个月有余,轨道上有异物的可能性比较大,加上空载的车,车体本身重量不足,有可能导致此次脱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