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莱士、华兰生物数种医药产品价格上调

2013年01月0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调整药品最高零售限价通知,在降低高价药品价格的同时,加强了对低价药品的价格扶持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国家发改委昨日(1月8日)发布调整药品最高零售限价通知,在降低高价药品价格的同时,加强了对低价药品的价格扶持。上海莱士(002252.SZ)、华兰生物(002007.SZ)当晚均发布公告表示,两家公司涉及的相关产品最高零售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调。

  国家发改委1月8日发布通知,从2013年2月1日起,调整呼吸、解热镇痛和专科特殊用药等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发改委此次调整共涉及20类药品,400多个品种,7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5%,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达到2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