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称年内明确改革时间表

2013年01月0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能源系统将大力开发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1月7-8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2013年,全国能源系统要大力开发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深入研究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明确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扎实做好2013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的报告。

  在确保能源安全方面,会议指出,根本出路就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并提出四个必须,必须提高能源发展的质量、效率和效益;必须控制能源消费总量,转变到保供应与控总量相结合,倒逼转方式、调结构;必须统筹能源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从过度依赖传统化石能源,逐步转变到更多依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必须加快构建立足国内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把国家能源安全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