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组已赴昆明调查地铁事故

2013年01月10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昆明地铁将全面对空载调试运行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满足载客试运营标准

  【财新网】(记者 吴静)昆明地铁于1月10日表示,目前由相关部门和国内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专家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奔赴昆明,对1月8日发生的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同时,昆明地铁将全面对空载调试运行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满足载客试运营标准。

  在发布的新闻稿中,昆明地铁表示,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调查结果将在调查组查明原因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调试过程中,列车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第一节车厢脱轨,未颠覆,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据云南当地媒体此前报道,受轻伤的陈俊民伤势稳定,已能正常行走,精神状态稳定。死者是陈俊民在昆明铁路机械学校城轨运营专业的学弟,但截至目前,昆明地铁尚未透露死者的姓名及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