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原客车处处长刘作琪受贿获刑13年

2013年01月1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刘作琪行贿最多的无锡万里是一家铁路车辆真空集便系统供应商;目前受查的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其妻王兴正是涉足铁路集便器市场的关键人物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原运输局装备部客车处处长刘作琪,此前因涉嫌受贿被北京检方公诉。日前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刘作琪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财产60万元。

  检察日报社门户网站正义网今日(1月15日)公布了上述判决。

  现年43岁的刘作琪于2011年7月7日被逮捕,被捕前任铁道部客车处处长、高级工程师。2012年5月11日,检方将其公诉至法院。

  据检方查明,2006-2011年间,刘作琪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客车处工作人员、副处长、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客车零部件的生产业务过程中,为相关业务单位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七家公司贿赂款物290余万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