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丰田汽车重夺全球销量冠军

2013年01月17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丰田汽车在全球市场取得佳绩,但受钓鱼岛事件影响,其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仅为84万辆,同比减少4.9%。这是丰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2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达到970万辆,超过第二名通用汽车41万辆,重新夺回全球销量第一位置。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丰田)新浪官方认证微博昨日(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达到970万辆。另据法新社报道,2012年,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的销量分别为929万辆和907万辆。这表明丰田汽车重回全球销量冠军位置。

  虽然丰田汽车在全球市场取得佳绩,但受钓鱼岛事件影响,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自2012年9月以来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丰田汽车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9至12月,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分别减少50%、44%、22%和15.9%。2012年度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销量仅为达到84万辆,同比减少4.9%。这是丰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