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列车杂志招标艰难落锤 两家媒体无奈中标

2013年01月2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竞标的媒体就每年2450万元巨额渠道费问题多次与铁道部协商无果;中标的沃美传媒表示,杂志上车后“前两年肯定是要亏损的,我们已经做好了亏损的准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全国旅客列车杂志摆放权招标结果揭晓,据接近沃美传媒人士透露,在1月19日的招标中,原本预计招标8份杂志的列车杂志摆放权,最终仅有奥神传媒的《旅伴》和沃美传媒的《旅游地理》两本杂志参与招标,并获得动车组摆放权,其余列车摆放权无人参与竞标。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全路旅客列车上摆放的杂志约有五种,其中最常见的四种分别为《旅伴》、《旅客报》、《报林》及《和谐之旅》。除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000504.SZ,下称赛迪传媒)运营《和谐之旅》外,其余三本杂志的运营商均为奥神传媒。此次全国旅客列车杂志摆放权招标,根据车别分为两包,一为全国铁路动车组旅客列车车厢杂志的摆放权,二为全国铁路直达、特快、快速旅客列车卧铺车厢杂志的摆放权。按招标预期,两包一共八本杂志有资格进入招标程序。然而招标结果显然比预计得要冷清得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