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涉嫌欺骗投资者遭美政府民事起诉

2013年02月0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美国司法部提起的金融危机相关案件中最大的诉讼之一;标普或将受罚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针对涉嫌欺骗投资者遭美国司法部民事起诉一事,标准普尔2月6日在发给财新记者的声明中称,有关该公司在得知评级应更低的情况下故意维持高评级的指控是完全不实的。该公司还称,将对无根据的指控进行有力的辩护。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认为美国司法部提起的诉讼缺乏依据,称司法部的说法完全不实,在引证邮件内容时进行了主观的挑选。

  据路透社2月5日消息,美国政府以涉嫌欺骗投资者为名对标准普尔提起民事诉讼,并寻求50亿美元索赔,这是美国司法部提起的金融危机相关案件中最大的诉讼之一。标普母公司麦格希集团(McGraw-Hill)股价在过去两日累计下跌23%,市值蒸发逾37亿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