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近百工人到中建五局工地讨薪

2013年02月06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媒体报道称此次欠薪建设方为中铁建筑第五工程局,经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富士康科技园建设方应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2月5日)上午,近百名工人聚集到富士康南宁科技园项目一期(下称富士康科技园)建设方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门口讨薪。据讨薪工人介绍,建设方欠工人工资100多万元。

  《南国早报》援引讨薪工人的话称,自去年7月份起,包工头就开始拖欠三个工组共计100多万元的工钱。至今包工头仍不给钱,工人们只好找项目建设方中建五局解决问题。

  中建五局称,目前确实存在欠薪问题,并解释称,当前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主要是因为中建五局与富士康科技园的业主,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城投),在工程预算上还未达成一致,双方仍有一亿多的工程款存在争议。因此,城投公司还没有给中建五局支付相关款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