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大气污染 国务院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

2013年02月06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国内炼油企业升级改造,确保按照汽、柴油标准升级实施时间如期供应合格油品。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要首先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1月份全国雾霾平均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这一消息后次日,2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四项决定以加快油品质量升级。

  会议指出,“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日益增加。”为加快油品质量升级,会议作出如下四项决定。

  第一,“在已发布第四阶段车用汽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50ppm)的基础上,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尽快发布第四阶段车用柴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50ppm),过渡期至2014年底;2013年6月底前发布第五阶段车用柴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ppm),2013年底前发布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ppm),过渡期均至2017年底。”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