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将瓜达尔港运营权正式移交中国企业

2013年02月19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港口是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海上通道的必经之路,中方于2001年参与援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2月18日宣布,瓜达尔港的运营权正式移交给中国大星海集团有限公司(Chinese Overseas Port Holdings Limited)。此前,瓜达尔港由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和运营,巴基斯坦政府在2012年8月做出了移交决定。

  瓜达尔港为深水港口,位于巴基斯坦西南边陲,是该国第三大港口,也是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海上通道的必经之路,2007年开始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