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存量房交易平台推广至11区县

2013年02月20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无偿提供信息发布、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监管等“一站式”服务;房产经纪机构将不得发布未经核验的二手房房源信息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2013年4月1日起,北京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将由海淀区扩大到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延庆、密云、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区县。政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向群众无偿提供信息发布、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监管等“一站式”服务,切实保证房源真实有效、交易资金安全交割。

  2011年7月1日起,海淀区启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经过一年半的试点,该机制确定在上述11个区县全面推开。本次存量房平台扩大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了平台试点范围,明确了房屋核验办理流程与相关材料,监管银行数量增加至10家。新纳入试点区县的工作框架与海淀区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