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能源谈判取得进展 东线年供气380亿立方米

2013年02月26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方愿与中方全面扩大包括油气贸易、投资、融资在内的全方位能源合作,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俄两国政府支持企业进行东部管道供气谈判,双方确认每年将通过东线管道对中国供气380亿立方米,同时对东线LNG项目和西线供气合作继续研究论证。

  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2月25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会晤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王岐山表示,近日中俄双方达成了扩大原油贸易的共识,两国企业正在加快商务谈判。对于中俄天津炼厂项目,双方应尽快磋商,签署政府间协议文本。对于核能合作,王岐山表示,双方在同步推进核电站、空间堆、浮动堆、快堆以及在第三国建设核电站等项目上将开展全方位一揽子合作;并继续推动电力、煤炭、能效与可再生能源、铝业等领域的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