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宽带中国战略”仍在上报中

2013年02月27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提出今年宽带发展目标: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比超过70%
2012年,天津市“光纤入户”工程全面启动,光纤入户覆盖范围将扩展至全市所有住宅小区,预计达到340万户的用户规模。图为2012年2月29日,天津联通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护配线架上的铜质线缆。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在2月26日召开的“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多部委编制的“宽带中国战略”正在上报过程中。

  “宽带中国战略”旨在部署下一代国家信息网络的发展布局和演进升级,是一份国家级的宽带战略规划。

  自2012年3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成立研究工作小组(下称工作组)及专家组,研究并形成“宽带中国战略”的具体实施方案,按规划,工作组应在2012年3月至4月完成调研,形成思路,起草方案;5月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后形成送审稿,6月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