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跌势持续 大陆成品油陷调价尴尬

2013年02月27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短期内定价机制的改革主要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减小变化频率,以及选择更合适的挂钩油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监测,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2月22日、25日和26日的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07%、0.14%和0.17%。此次国内成品油提价之后,国际油价跌势仍在持续。

  2月18日,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27%,在前一轮上涨中首次突破4%的提价界限,调价窗口打开,变化率在4%之上维持三个工作日,21日达到4.85%的高点,到22日陡然跌落。在国家发改委2月24日宣布调高成品油价时,台湾中油发布油价下调通知。大陆和台湾同时实施相反的调价操作,令市场再次掀起对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讨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