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将互联网企业“走出去”提升为国家战略

2013年03月04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培养一批国际一流,被各国广泛使用、普遍接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互联网知名企业与品牌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十二届政协委员、腾讯CEO马化腾在提交给全国政协的提案中呼吁,将互联网企业“走出去”提升为国家战略,培养一批国际一流,被各国广泛使用、普遍接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互联网知名企业与品牌。

  马化腾认为,中国对互联网安全标准制定的参与深度不够,应以扶持企业为主,积极参与互联网国际规则和安全标准的制定,争取话语权。

  在具体的扶持政策上,马化腾建议国家在财税、投融资、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市场环境培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境改革等方面对互联网企业给予扶持,并在设立专项资金、完善税收政策、加强基础设施、高端人才储备等方面给予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