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提案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身份认证

2013年03月04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许多人因为过高的门槛而放弃使用公共场所的无线互联网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今年全国政协新委员之一,百度创始人李彦宏3月4日提出关于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WIFI)个人身份认证的提案。

  公共场所提供无线网络服务日益普及,为用户访问互联网创造便捷条件。人们已经习惯在机场候机、咖啡馆休闲、书店学习、酒店商务谈判等公共场合,随时随地接入无线网络进行网络冲浪。部分地区规定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需建立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防范措施和机制,记录并留存用户注册、登陆、访问等个人隐私信息。另外,用户接入公共场所网络有时间限制(比如当天有效),用户超出时间限制再次接入时需要重复注册,非常繁琐。李彦宏在提案中指出:“在这种机制下,无线网络失去了原本接入便捷、访问快速的优势,提升了用户使用无线网络的难度和门槛,很多人因此放弃了使用公共场所无线网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