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东生:建议推动农村教育发展和师资建设

2013年03月04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提案称,农村师资力量尤其是中青年骨干教师力量的缺位,成为制约农村教育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的董事长李东生在其《实现教育中国梦,推动农村教育发展和师资建设》提案中称,当前中国农村人口数量约占总人口数量的70%,农村师资力量尤其是中青年骨干教师力量的缺位,成为制约农村教育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他建议称,应强化农村师资力量,助推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李东生认为,当前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水平落后,师资力量薄弱,城乡差距较大;同时,还存在资源投入不足、教师培训等素质提升力度不够等情况。李东生认为,当前中国农村教育需要解决的难题包括单向流动(农村流向城市、欠发达地区流向发达地区、教育水平低的地区流向教育水平高的地区)这个核心问题。但挑战却在于,农村教师工资水平低;福利待遇差;工作及生活条件艰苦;精神生活匮乏;培训机制不完善,晋升空间小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