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再就修改商标法提案

2013年03月0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扶持民族品牌,制止个人恶意抢注商标,对于商标侵权企业要严刑峻法,“罚到它倾家荡产”
资料图:娃哈哈总裁宗庆后。梁臻/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在过往两会上多次就修改商标法提交提案。今年,宗庆后再提修法,称目前国内企业在品牌建设和商标保护中遇到法律困境。建议加强完善驰名商标保护制度、制止不法个人恶意抢注商标、修订商标法。

  在本次提案中,宗庆后一如既往建议保护民族品牌。他指出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制度不利于民族品牌的培育和保护。从《商标法》规定来看,企业只有遇到商标侵权、假冒等问题才能去认定驰名商标,此外就没有其他途径来认可其作为驰名商标,这显然无法满足和适应企业创立品牌的需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