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淑和:国企改革方向仍是股权多元化

2013年03月0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具备条件的国企实现整体上市,不具备条件的也要通过股权多元化改革,吸纳社会资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国企改革的方向仍是加大股权多元化力度,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国企改革。黄淑和称,股权多元化有两个概念,一是上市公司股权多元化,另一个是非上市公司股权多元化。

  黄淑和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国企实现整体上市,不具备条件的也要通过股权多元化改革,吸纳社会资金。此外,国企改革要立足于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政府职能也应转变。

  今年2月,国资委主任王勇也曾表示,中央企业要不断完善股份制改革,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有条件的企业要推进整体上市。要继续充分利用好境内外股票市场、产权市场和债券市场,更多地引进民间资本和外资参与企业改制重组,尽最大努力盘活国资存量、用好国资增量。同时,要继续深化建设规范央企董事会试点,扩大试点范围,加强董事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董事结构,完善外部董事的选聘、评价机制,完善董事会和外派监事会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