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13年03月1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合并,为下一步整体并入文化部做准备。地方上文化局、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文物局、体育局、扫黄打非办公室等文化管理机构早已开始自下而上的整合

  【财新网】(记者 覃敏)传闻已久的文化领域机构改革尘埃落定。根据3月10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国将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下称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称新闻出版总署)不再保留。

  之前,大部制有关文化改革的方案有过拆分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并与文化部共组大文化部的版本。与之相比,此次广电总局与新闻出版总署合并只是微小的一步。“合并之后,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依然分开办公,有些核心部门譬如财务部门可能会稍微变动。”一位接近高层的新闻出版总署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至于新闻出版总署这边,合并之后会裁撤一些机构,清退一些离退休人员。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