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更新)

2013年03月1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农历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2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35万辆,同比降13.6%,其中日系车再次出现大幅下滑
2011年10月29日,江西南昌,车展中的本田新思域轿车。 张海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农历春节在2月致有效工作日减少等因素影响,2013年2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35.46万辆,同比下降13.56%。值得关注的是,日系品牌乘用车再次出现大幅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3月11日)发布2月销量数据。其中,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11.19万辆,同比降8.3%;商用车销量为24.27万辆,同比降31.4%。中汽协认为,农历春节在2月从而导致工作日减少,是本月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朱长征 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