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北制药涉反垄断诉讼 在美被罚1.62亿美元

2013年03月1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历时8年的中美维生素C反垄断案的新进展;维尔康公司决定在收到正式判决文件后启动上诉程序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历时8年的中美维生素C反垄断案又有了新进展。3月15日,华北制药(600812.SH)发布公告称,其母公司华药集团与其子公司维尔康公司被美国法院裁决,在美涉及维生素C垄断一案,需承担的损害金额为5410万美元,原告要求中国被告企业根据美国法律支付3倍于损害金额的赔偿,赔偿金额为1.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9亿元。维尔康公司决定在收到正式判决文件后启动上诉程序。

  华北制药公告显示,2005年6月1日,华北制药子公司维尔康制药收到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根据《海牙公约》送达的关于美国Rains和美国Animal Science Product Inc.向包括维尔康制药在内的6家维他命C公司提起反垄断集团诉讼。起诉人称中国的若干维生素生产商于2001年12月开始共谋控制出口到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维他命C的价格和数量,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