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营出版商五年获5亿多美元社会融资

2013年03月19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中集团认为,作为文化产业细分领域的民营出版,有望获得VC/PE机构的资金支持,但目前其上市退出途径仍远落后于其它行业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ChinaVenture投中集团3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间,国内共有33家民营出版企业累计获5.09亿美元VC/PE融资,平均单笔融资规模为1544万美元。

  2008年至2010年,民营出版企业获得融资情况逐年递减,2011年后融资规模有所回升,当年获VC/PE投资规模为1.85亿美元,达到近五年最高值。2012年共有七家民营出版业获得融资,总融资规模为1.16亿美元。其中,大黎资产管理5.63亿元注资报刊杂志出版印刷企业华商传媒,弘毅4.81亿元注资图书出版企业凤凰传媒的交易,成为近五年民营出版企业获得VC/PE注资规模较大的两起。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