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71亿元 同比增近七成

2013年03月21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联通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方面的增速位居三大运营商之首,但收入规模和净利润总额不及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00762.HK,下称中国联通)今日(3月21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于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489.3亿元,同比增长19.0%(剔除上年同期固话初装费递延收入影响);净利润达71亿元,同比增长68.5%;每股基本盈利0.301元。

  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均以公布2012年度成绩单。相较之下,在收入规模上,中国联通远不敌中国移动的5604亿元,较中国电信的2830.73亿元也稍逊一筹;在净利润总额上,中国联通亦与中国移动的1293亿元、中国电信的149.25亿元相距甚远。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