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同仁堂2012年营收75亿 净利增三成

2013年03月2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界看来,这是一份超预期的成绩单;分析指同仁堂已经步入高增长的新阶段,但领导力和营销力有提升空间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北京市国资委旗下主营中成药销售的同仁堂(600085.SH)25日发布了2012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75.04亿元,同比增长22.85%。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2.90%,综合毛利率增长2.91个百分点。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亿元,同比增长30.13%。

  在业界看来,这是一份超预期的成绩单。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同仁堂当前已经步入了高增长的新阶段。通过2003-2010 年间的营销改革,同仁堂渠道体系建设基本成型:拥有了稳定的经销商团队,对渠道掌控力不断增强,渠道价格保持稳定。因此,其销售收入增速从改革最初的不足10%回升至20%以上的水平。同时,2012 年同仁堂阿胶销售过亿元,阿胶高速增长证明了同仁堂品牌巨大的延展潜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