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无惧利空因素影响 地产股表现强劲

2013年04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地产股今日表现强劲,截止10:05分,地产指数涨幅超过2%。四大龙头万科、金地、保利、招商涨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上,继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后,北京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上调。央行营业管理部7日晚间发布通知要求,对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从8日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成。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昨天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说,始于2003年的中国房地产调控十年从客观上来讲,一直在服从于经济大局。对普通老百姓来讲,房子成为影响家庭财富分配差距扩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针对时下存在争议的“国五条”,秦虹说,“国五条”的指导思想和政府出发点坚持了2010年4月15日“国十条”以来的调控精神,但其存在的最大问题,包括地方政府的细则,就是细则不细。“我们很想解读它有什么具体内容,但是现在看还是比较粗。”

  秦虹指出,“国五条”的调控精神是从供和需两手一起入手,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调控需求。调控需求有两个具体含义: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

  秦虹认为,“国五条”实际上是六条,要求地方政府一季度末公布房价控制目标,“所以你们恐怕要耐心等待一下,看看地方政府细则下一步怎么更加细一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