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盛宏清:短期通胀可控 资金面中性偏松

2013年04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3月经济数据显示,3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2.1%,食品价格涨2.7%;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1.9%。其中CPI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4%。

  对此,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向网易财经表示,3月数据表明短期内通货膨胀可控,目前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原材料需求不太旺盛。

  他指出,由于黄浦江死猪事件和禽流感事件,使得猪肉价格已经进入周期下降通道的低谷,肉类及活禽类推推动食品价格的作用正在降低。

  此外,盛宏清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将会保持中性和稳健的状态,利率工具也会保持平稳,资金面上来看,短期内会呈现中性偏宽松的状态。(胡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