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日本央行:需进一步研究合并两项购债计划的提议

2013年04月0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几名审议委员表示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将央行两个购债计划合并的提议。

  在3月6-7日央行会议上,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Sayuri Shirai)提议提前实施原定明年开始采取的无限量够买公债计划,并将日本央行两项购债计划合并。

  会议记录还表明,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提议购买年限最高为30年的公债,将每月购买规模提高至5万亿日元左右。白井早由里的提议最终以1-8的投票结果遭否决。

  3月会议记录显示,一些委员表示降低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是未来的宽松行动选项,但有些委员称此事需深入研究。

  一位委员表示,如果央行因购买上市交易基金等风险资产而遭受损失,政府也许有可能分担一些负担。

  在4月4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同意在新行长黑田东彦的领导下大幅调整货币政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