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Facebook创始人试图步入政坛 被批自负傲慢

2013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第一次试图步入政坛即遇挫,被批“自负傲慢”。

  现年28岁的扎克伯格计划成立一个由硅谷人物组成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专注于移民和教育改革。但扎克伯格前大学室友乔·格林(Joe Green)一封邮件曝光了该组织自拟的简介,其中称“那些来自信息技术产业的人们因拥有巨额银行资产和崇高社会地位,将能够发挥出巨大的政治力量”。

  这份简介中列举了为何“信息技术产业人”能成为最强大政治力量的三个理由,包括:1.我们通过公司或个人掌控大量传媒,从保护知识产权法案(SOPA/PIPA)可窥冰山一角。2.我们的声音举足轻重,因为我们广受美国人欢迎。3.我们身家雄厚,对现今竞选活动的金融环境有巨大影响力。

  简介中还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成为该组织创始人之一。但盖茨现在还没有签名加入。

  在发现简介泄漏后,格林发表声明称:“邮件中含有的某些信息已经过时,并不代表该委员会当前的工作。此外,我很遗憾邮件中的某些语言有欠考虑,可能让人对这个组织的观点与抱负产生错误印象。”

  扎克伯格正试图通过捐款迈入政治领域,现在有了这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帮助,他可以直接资助符合自己计划的候选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