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第一季三星智能机出货量大增55%至6600万部

2013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公司RBC Capital分析师马克·休(Mark Sue)今天发表报告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高达6600万部,高于6000万部的预期,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55%。

  由于三星已经下调售价,前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 III有助于拉动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Note 2平板手机的“增长速度也相当高”。

  马克·休说,“我们认为,经营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高端智能手机热卖。”他估计,今年Galaxy S4出货量将达到7000万部,其中第一个月为1000万部。预计Galaxy S4出货量将高于Galaxy S III,原因是它“将受到移动运营商和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在新一代iPhone缺位的情况下”。

  马克·休在报告中称,第一季度三星将拉大与苹果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今年增长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我们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达到35%,远高于苹果的19%-20%。三星宽泛的产品线将继续拉动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强劲增长。智能手机在发达国家市场已日渐饱和,增长主要依靠用户换机,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中低端产品,这对三星非常有利。我们预计2013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6%至8.7亿部,三星出货量将增长34%至2.85亿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