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券商报告提示伪禽流感概念个股风险(附股)

2013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H7N9禽流感进一步扩散,截至目前,全国多省市地区共发现感染患者20例,死亡6人,其中上海10例,死亡4例,是疫情的主灾区,安徽(1例)、浙江(3例)及江苏(6例)等地均发现患者,该病毒的最大特点是引起肺炎和发热。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该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染,各地均正采取相关措施,严防H7N9禽流感疫情。受此消息刺激,多个相关概念个股上周大幅上涨。

  国海证券今日发表了研究报告,维持医药行业长期“推荐”评级,建议关注疫情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同时提示注意伪禽流感概念个股风险。

  卫计委发布诊疗方案,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国家卫计委发布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并推荐了可用来治疗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五种中成药:疏风解毒胶囊(独家品种,安徽济人药业)、连花清瘟胶囊(独家品种,以岭药业,12年销售收入3亿,营收占比18%)、清开灵注射液(21个生产批件,神威药业、广州药业、亚宝药业等)、参麦注射液(33个生产批件,上海医药、神威药业、华润三九等)、生脉注射液(26个生产批件,华润三九等)。化药推荐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那米韦)及离子通道M2阻滞剂(金刚烷胺、金刚乙胺,耐药性,不建议单独使用)。

  维持医药行业长期“推荐”评级,建议关注疫情带来的阶段性机会。目前尚难判断疫情给企业业绩带来的具体影响,预计疫情将给医药板块带来阶段性机会,建议关注以岭药业(连花清瘟)、广州药业(清开灵、帕那米韦)、亚宝药业(清开灵)、华润三九(参麦、生脉) 、上海医药、普洛股份(金刚烷胺)等个股。

  报告称,短期疫苗虽难上市,但预计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疫苗生产企业也将受到市场关注。同时提示注意伪禽流感概念个股风险,如海王生物从事甲流疫苗的研发的子公司股权已全部转让给GSK,莱茵生物不再生产“达菲”原料药莽草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