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传巴菲特有意收购尚德电力 光伏板块或现投资机会

2013年04月09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9日上午消息,彭博社引用《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受此消息提振,周一在纽交所上市的尚德电力股价收盘大涨15.63%至48美分,创下12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盘中涨幅一度达到28%,引领中国光伏生产商在纽约集体上涨。

  无锡尚德昔日的“关系户”隆基股份上涨4.50%,报收7.20元。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无锡尚德及其关联方一直都是隆基股份的第一大客户。

  据民生证券研报称,根据媒体报道认为,酝酿中的政策措施包括:1)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实施细则;2)国家发改委,光伏发电价格体系,将光伏发电纳入节能量考核;3)财政部:电价补贴机制改革,金太阳补贴方案的调整;4)工业和信息化部:光伏行业准入标准;5)商务部:对外双反和应对国外对我双反的相关政策,出口退税政策;6)国税总局:光伏企业税收政策,电站税收政策;(即此次报道的政策内容);7)住建部:公用设施强制推广光伏应用;8)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并网政策、电价计量和补贴代发。

  近期公布的预拨电价补贴款项、补贴代发和税收优惠政策,是上述扶植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预期扶持政策、补贴政策、行业准入等政策或将与近期陆续出台,下半年国内市场将大超预期,行业基本面或将实质性好转。

  民生证券认为::1)相当于提升税前电价7.8%,极大利好光伏电站。2)地面电站,杠杆后IRR提高3个百分点。3)打响光伏支持政策第一枪,期待后续扶持、补贴、行业准入等政策陆续出台。我们强烈看好电站开发板块,推荐海润光伏、中利科技、航天机电和阳光电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