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将反弹 保险券商全线飘红

2013年04月0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周二午后,保险、券商股保持强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人寿、中国人寿涨幅超过2%,兴业证券、方证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涨幅超过3%,大盘震荡走高,截至14:14分,上证指数上涨17.73点,涨幅0.80%,深成指上涨60.57点,涨幅0.68。

  消息面上,亚洲开发银行周二发布报告预测,受到强劲消费和财政支出的推动,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将反弹,但政府缓解环境压力和缩小收入差距的政策将限制2014年经济增长。

  亚开行预计,中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8.2%,较此前预期高出0.1个百分点;2014年增幅回落至8%。

  今年前3个月券商新发行的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已远超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

  Wind数据显示,今年首季459只有可比口径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超过七成取得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大通通达一号C,收益率高达54.37%。截至3月31日,处在存续期、今年之前成立的459只老产品(下同)中,有338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达73.64%。这当中有26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

  从细分产品类型看,今年一季度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表现突出,平均收益率为3.06%。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40只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中有七成的收益率为正。其中,平安优质成长中小盘、上海证券理财1号、中信优选成长位列收益榜前三位,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16.63%、12.68%、11.92%。

  今年一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不仅业绩亮眼,而且新发行的产品数量也高于近五年来的平均水平。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一季度新发行281只集合理财产品,较去年全年多发行了57只。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