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股改革新增行业信批制度 光伏等重灾区最先出台

2013年04月09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9日报道,一位参与IPO在审企业财务审核的证监会人士向阿思达克通讯社透露,本次新股改革方案中,“细化信批要求”是重点,为此,证监会正在制定行业信批制度。本次制定的细则主要针对IPO核查的重灾行业,如软件及应用系统行业、关键机械基础件、太阳能(光伏)、农业类、建筑类、餐饮等行业。

  上述人士表示,由于新股改革与IPO重启同时推出,所以时间、人手都比较紧,此次的关于新股行业信批细则主要针对重灾区行业,其他行业的细则之后再补充制定。

  本次新股改革五大思路主要工作包括:一、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细化信披的要求,淡化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二、开展IPO专项核查工作,并结合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检查中取得的经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规范中介机构和发行人的相关行为;三、完善定价约束机制,会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四、询价配售的新情况和新特点,继续抑制炒新;五、打击粉饰业绩等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目前监管层仅出台了广播电影电视业、药品、生物制品行业的信息披露指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