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天龙重组收购威斯卡特 转型汽车零部件企业

2013年04月09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天龙(600234)将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10亿元,用于收购威斯卡特100%股权等汽车零部件资产,转型为汽车零部件公司。公司股票于2013年4月10日复牌。

  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由青岛太和单独控制变为无实际控制人。

  4月9日晚间ST天龙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不低于3.8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04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收购绵阳好圣、绵阳宇兴与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相关的资产,具体包括香港泰信(其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威斯卡特100%股权)100%股权、绵阳好圣一期项目资产和绵阳宇兴主要资产,以及与上述资产相关联的经营性债权债务等;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ST天龙主营业务原为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LED背光源产品,受托加工及品牌经营视频产品,同时经营房产租赁业务,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历史债务负担沉重。此次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相关资产,将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业务转型。

  此次拟收购的资产中,威斯卡特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原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是一家集设计、铸造、机械加工、组装和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但由于金融危机以及全球产业转移等原因,其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其过去几年业绩不佳,威斯卡特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2月的净利润分别为-460.7万加元、-2,058.0万加元和-114.8万加元。

  绵阳好圣一期项目建成投入运营时间较短,前期处于产品研发/试产和开拓客户阶段;绵阳宇兴机器设备不足,生产规模偏小。这些原因导致本次拟收购的绵阳好圣及绵阳宇兴之资产的最近两年一期模拟报表业绩不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