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9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直播中)

2013年04月09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银泰资源一季度净利预增80-88倍

  银泰资源(000975)发布2013年一季度预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1亿元,同比增长8019.66% - 8874.36%;每股收益0.2元。

  去年12月28日,银泰科技取得证监会批文,核准向侯仁峰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并于2013年1月24日完成置入置出资产的工商变更。今年一季度的盈利主要来自于银泰资源出售北京银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

  外汇局明确商业银行可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明确商业银行可按照经营需要,在提前向所在地外汇局备案后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

  《通知》称,商业银行所在地外汇局确认收到文件后20个工作日内没有提出异议的,商业银行可以开始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新台币兑换业务的买卖价由商业银行自行确定。

  商业银行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可以公开挂牌,但仅限于标明新台币的中文名称及货币代码,中文名称为“新台币”,货币代码为“TWD”。

  《通知》也明确,外币代兑机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机构(以下简称特许机构)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参照上述规定执行。其中,外币代兑机构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应通过其签约的商业银行向所在地外汇局备案。

   

  四川路桥一季度中标合同累计额114亿

  四川路桥(600039)4月9日晚间公告了2013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中标项目的具体情况。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所有中标合同累计金额为114.08亿元。

  银监会:持续推进支农服务"三大工程"

  银监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持续深入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

  银监会提出,要以扩大服务覆盖面为目标,分类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全面加强服务网络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便利度;要以持续强化信贷过程公开化、透明化管理为目标,深入推进阳光信贷工程,将贷款业务全过程置于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服务可得性;要以满足农村多元化、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为目标,大力推进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积极满足多样化服务需求。

  《通知》强调,组织实施“三大工程”是支持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提升机构核心竞争力和积极应对市场挑战的内在要求。

   

  长安汽车预计首季净利大增234%-282%

  长安汽车(000625 )4月9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94.63亿元,同比增长1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增49.43%;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公司同时公布2013年1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00万元-5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4.72% - 282.53%。

  公司表示,2013年1季度,因公司自主品牌轿车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以及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投资收益增加,致使公司1季度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兴业证券一季度业绩预增30%以上

  兴业证券(601377)4月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30%-4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5亿元。

  一季度,公司证券承销收入、证券自营差价收入和证券经纪业务收入相对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兴业证券同时公布未合并数据的财务数据简报。兴业证券2013年3月实现营业收入2.588亿元,实现净利润9512.78万元。

  东北证券3月净利5056万 一季度净利大增279%

  东北证券(000686)4月9日晚间公布3月财务数据,2013年3月,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41万元,实现净利润5056万元;截止2013年3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734081万元。

  公司同时公布一季度业绩快报标(合并),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32万元,同比增100.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11万元,同比增279.58%;基本每股收益0.1902元。

  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坚持稳健经营的同时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大力开展创新业务,调整证券投资业务品种,增加债券投资比重,证券投资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并新开展融资融券、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等创新业务。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偿还了21亿元次级债务,减少利息支出。

   

  华意压缩2012年净利1亿 大增236%

  华意压缩(000404 )4月9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6.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236.43%;基本每股收益0.3172元。

  公司称,报告期,公司出口业务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及国家节能家电补贴政策的实施,小型化、高效化、变频化等技术含量高的压缩机产品销售比重增加,铜、钢等主要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较大幅度增加。

  江河幕墙中标7.19亿中东地区重大工程

  江河幕墙(601886)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河幕墙工程(阿联酋)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收到总包方 TCA joint Venture 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中场航站楼由其中标,中标金额为4.18亿迪拉姆,约折合人民币7.19亿元,约占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8%。该工程工期预计30个月。

  该项目位于两条跑道之间,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阿布扎比酋长国最大的航站楼,幕墙总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公司承接的又一大型机场项目,也是公司在中东地区承接的又一地标性工程。

  中信证券3月单月盈利1.71亿

  中信证券(600030)4月9日晚间公布未合并数据的财务数据简报。2013年3月,中信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净利润1.71亿元。

  中信证券下属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2013年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净利润5584万元。

  中信证券下属子公司中信万通证券2013年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8406万元,净利润3151万元。

   

  保利地产前3月累计销售307亿 同比翻倍

  保利地产(600048)4月9日晚间公布销售情况简报。2013年3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8.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03%;实现签约金额120.39亿元,同比增长23.63%。

  2013年1-3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20%;实现签约金额307.58亿元,同比增长106.90%。

  另外,保利地产近日新增7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

  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合肥市滨湖区南宁路南侧商住用地,项目用地面积约19557平方米,成交总价约179830万元。公司拥有该项目约76%权益。

  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合肥市瑶海区新安江路南侧商住用地,项目用地面积约119327平方米,成交总价约135137万元。该项目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公司和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联合取得合肥市高新区玉兰大道西侧住宅用地,项目用地面积约48714平方米,成交总价约16067万元。公司拥有该项目约65%权益。

  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栗庙村两宗住宅用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46068平方米,成交总价62745万元。公司拥有该项目50%权益。

  公司和大连虹鼎房屋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联合取得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岚岭路南侧商住用地,项目用地面积33300平方米,成交总价20248万元。公司拥有约84%权益。

  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沈阳市东陵区东陵大桥东商住用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84696平方米,成交总价29856万元。公司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杭州市江干区长睦单元R21-06住宅用地,项目用地面积81758平方米,成交总价88399万元。公司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东宝生物:可溶性胶原蛋白取得发明专利

  东宝生物(300239)4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9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可溶性胶原蛋白的制备方法,专利期限20年。

  据悉,上述发明专利技术与公司核心技术直接相关,并已应用于公司主营产品。

  公司方面表示,上述专利的取得,保护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充分发挥产品的知识产权优势,对于公司主营产品市场拓展、提高品牌知名度、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及胶原蛋白后续系列产品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公司预计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对于公司2013年生产经营和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森远股份确认中标1.35亿项目 占2012营收约5成

  森远股份(300210)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3年4月8日晚正式收到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获得吉林市“城市清雪、环卫、市政设施维护、绿化所需设备”投资采购与回购项目中标。中标价1.35亿元。

  公司表示,如果能按预期签订并履行合同,本次标的额约占公司(母公司)2012年全年营业收入50%以上。根据项目的供货进度,此次中标将对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青龙管业中标7491万项目 占2011营收7%

  青龙管业(002457)4月9日晚间公告,4月8日,公司收到招标人-邢台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招标代理机构-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递交的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邢清干渠工程管道制造第三标投标文件已被对方接受,公司被确定为中标人。

  公告显示,中标项目内容为,线路中线水平投影长度为单管15km,标段起点桩号32+000,标段终点桩号47+000,为PCCP管径2200mm单管布置。标段主要工作内容为DN2200mmPCCP管材(含标准管、短管、承插口、胶圈等)的设计、检测、制造、运输等。计划供货期自2013年4月起,根据工程建设进度计划供货。

  公司表示,中标金额7491.79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53%。预计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焦作万方首季净利预增138%-174%

  焦作万方(000612)4月9日晚间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20%-174.85%。

  公司称,公司2013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虽然本期铝产品售价与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下降,但是由于公司2×300MW热电机组项目分别于2013年1月22日和3月27日投运,降低了公司的用电成本,主业因此大幅减亏;本期收到政府补助5136万元。

   

  农业部启动实施千公斤超级稻攻关计划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9日在三亚的一块稻田宣布启动实施“中国千公斤超级稻攻关计划”。这一计划由袁隆平院士总牵头,计划用5到8年时间重点突破亚种间强大杂种优势利用的技术瓶颈,培育具备亩产1000公斤以上产量潜力的超级稻新品种。

  据新华网报道,农业部1996年启动“中国超级稻育种计划”,2005年开始实施超级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项目,组织了全国20多个科研团队进行联合协作攻关,分别于2000年、2005年和2011年突破了百亩连片单产700公斤/亩的第一期目标、单产800公斤/亩的第二期目标和单产900公斤的第三期目标。这一计划也是超级稻项目的第四期计划。

  据农业部统计,2012年全国超级稻推广面积达1.21亿亩,亩增产60公斤以上,带动全国水稻单产和总产再上新台阶。“十一五”以来超级稻累计推广面积达到64384万亩,占同期水稻种植面积的21%,为我国水稻生产实现“九连增”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项计划确定的产量指标为:长江上游和东北水稻主产区一季稻百亩片平均亩产达870公斤以上,高产田块亩产950公斤以上;长江中、下游水稻主产区一季稻百亩片平均亩产达900公斤以上,高产田块亩产1000公斤以上。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组成的攻关团队,将以超级杂交稻两优培九、协优9308等构建的遗传群体及其他优异种质为材料,精细定位与克隆水稻重要性状功能基因;通过基因克隆、关联分析和基因调控网路解析等手段研究优良高产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通过高通量基因型鉴定等技术鉴定筛选重要性状基因,初步构建高效的超级稻分子设计筛选平台。

   

  北京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重回“相对景气”区间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9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企业家对经济发展和行业前景判断延续向好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两个季度走高,今年第一季度达到125.1,较上年第四季度提升2.2点,同比小幅提升1.1点,继续运行在“较为景气”区间;其中,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时隔12个季度重新进入“相对景气”区间。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对经济前景持“乐观”判断的企业家比重继续上升,达到36.4%,较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持“不乐观”判断的企业家比重为11.2%,下降0.5个百分点;52.4%的企业家判断经济平稳运行,比上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自去年5月起,北京市商品房销量强劲回升,市场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呈现量升价涨的态势。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3个季度回升,一季度为113.6,环比提升4.1点,时隔12个季度重新进入“相对景气”区间。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工作日增加和季节因素对部分行业开工影响的减弱,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步入正轨。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将双双进入上行通道,预期提升3个点左右,但受外需增长不确定性较大、内需增长动能不足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内蒙古探明一处超大型钼矿床 关注4股(名单)

  地质勘查人员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探明一处超大型钼矿床。专家初步估算,这处矿床的钼金属储量达176万吨,其品位高、埋藏浅、厚度大、易开采,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

  据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工作人员介绍,兴和县曹四夭钼矿的勘查面积近39平方公里,矿藏平均品位0.101%。钼矿勘查项目由内蒙古自治区地勘基金设立,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并由河南省地勘局第二地质勘查院经过公开招投标承担勘查任务。

  目前地质勘查人员在这处矿床完成钻探3万多米,初步查明矿区地层、构造、岩浆岩等地质特征,基本查明钼矿体的分布范围、规模、形态和品位变化等情况,并圈出铅锌矿体4个,初步估算铅锌资源量1.94万吨。

  钼主要用于生产具有优良机械性能的合金钢。合金中加入少量钼,可以增强其硬度和韧性。另外钼的化合物可用来制造化学试剂、医药、燃料、润滑剂等。

  分析认为,相关的概念股包括:金钼股份、洛阳钼业、宏达股份、长征电气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