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成交增五成

2013年04月1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的火热气氛。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DTZ戴德梁行获悉,1-3月,北京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53.42%,达到22.15万平方米,售价环比上涨4.29%,达到4.35万元/平方米。

  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助理董事魏东表示,去年北京单价在4万以上的高端项目有42个,今年一季度增加到了57个,不仅项目增多,以前卖3万多的项目现在都上涨到4万左右。而位于五、六环外的普通住宅平均单价始终保持在2万元左右,拉低了整体市场价格。

  受国土部多次下达的“限墅令”的影响,别墅产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的价值日益凸显,一季度北京别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07.07%,达到7.7万平方米,市场售价则出现结构性下滑,同比下降16.57%,达3.06万元/平方米。

  从租赁市场看,春节后,北京高端住宅租赁市场也迎来季节性上涨,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6%至每月每平方米167.1元。整体市场空置率上升至6.2%,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其中,酒店服务式公寓的租赁价格环比增长了3.2%,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36元。

  魏东认为,由于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租赁市场上个别酒店服务式公寓项目开始进行为时一年的装修,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今年的房源供应,预计今年酒店服务式公寓的租金将稳定上涨。

  对于北京“国五条”细则对高端市场的影响,魏东认为,未来高端项目审批将从紧,库存减少,但需求仍然旺盛,未来价格将保持稳定,待政策影响消化一段时间后,价格仍会上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